希腊爱琴海大学校长来访

4月9日,希腊爱琴海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egean)校长Paris Tsartas一行访问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及交通运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黄有方校长在欢迎辞中表示,希腊和中国同属世界文明古国,作为传统航运大国,希腊航运业在全球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海事大学在过去的几年里,与希腊高士曼航运公司等航运机构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这些都为两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借此次机会加强了解,在两校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充实合作内涵。

金永兴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及留学生教育的最新发展,希望两校可以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换、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Paris Tsartas校长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在希腊航运界有良好的口碑,学校与希腊高士曼航运公司有着多年的成功合作。希腊海运、岛屿和渔业事务部部长Ioannis Diamantidis先生一行2011年来访,使得更多的希腊航运界人士认识了上海海事大学。

爱琴海大学航运贸易和交通系主任Amalia Polydoropoulou教授详细介绍了爱琴海大学的师资力量、学生情况、科研项目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表示希望双方日后在交换学生、暑期项目、合作科研上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机会。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自动化机舱等教学设施,并访问了洋山深水港。

希腊爱琴海大学坐落于爱琴海的六个岛屿上,学校有海洋科学、航运贸易和交通、信息工程等专业,现有学生17000人。

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