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教授向学校捐赠字画和陶艺作品

10月17日,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教授作品捐赠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黄有方校长、杨万枫副校长、徐悲鸿艺术学院及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黄有方校长对乐震文院长近几年为学校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深表感谢。他表示,乐震文院长一心为校、乐于奉献、积极作为的行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乐震文院长不断创作新的作品捐赠给学校,令我们深受感动,这些艺术作品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浓厚了校园艺术气息,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鼓励更多老师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乐震文院长表示,近几年徐悲鸿艺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令人欣慰。他希望在学校各方的继续支持和努力下,力争把徐悲鸿艺术学院建设成上海市艺术教育的亮点和高地。他将带领学院师生,更主动地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为繁荣学校文化作出积极贡献,让海大工科学生能够汲取更多艺术和文化的养分。

杨万枫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乐震文教授作品捐赠,并为乐震文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乐震文教授自2013年但任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以来,教学体系和师资队伍日益完善,吸引了许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落户上海海事大学,学校的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2017年绘画专业申报成功,迎来了第一届绘画专业的学生。学院和多家企业合作,设立“红星奖学金”“华飞奖学金”和“闵房奖学金”等项目激励学生成长,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投身于学习,创作出更多好的艺术作品。近几年,乐震文院长多次向学校捐赠个人书画作品。此次,他向学校捐赠了字画、陶艺等作品20余件,其中包括由乐震文教授潜心创作、徐悲鸿艺术学院陶艺实验室出品的首件陶艺作品和特意为“校友之家”创作的书法作品,具有重要的珍藏意义。

乐震文院长向学校捐赠字画和陶艺作品仪式现场
黄有方校长致辞
杨万枫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作品之一)
乐震文教授现场创作
捐赠书法作品
部分捐赠作品
书法作品
撰稿:朱玉飞 摄影:赵剑红 来源: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