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

12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1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对获得课程建设奖、教材建设奖,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政领导於世成、黄有方、孔凡邨、杨万枫、门妍萍等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授等参加。

会上,杨万枫副校长作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卓越航运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他从推进“085”工程内涵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改善教学条件、实施多样化培养模式、强化教学激励、加强教学服务等方面总结了2012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加强专业建设、深化卓越工程教育、修订培养方案、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环节、注重实践教育教学、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7个方面部署了2013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重点。

教师代表刘文白、殷骏、石娟在大会上发言,分别交流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以及个人在开展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的收获和体会。

黄有方校长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学校在本科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强调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要始终以学生为本,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大人才培养的保障力度,改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方式,关爱青年教师,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黄有方校长希望各学院、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认真真规划好各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争取标志性的教学成果获得突破;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学生实践教学工作。

於世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服务学生的意识,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把更多的精力和智慧投入到学校内涵建设中,投入到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中,把学校“视质量为生命”的办学方针贯彻到日常工作中,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航运人才。

於世成书记讲话
黄有方校长讲话
杨万枫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颁奖
会议现场
宣传部、教务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