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管理评审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动员会

6月23日,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管理评审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动员会顺利召开,会议由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主持。

最高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作了“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管理评审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并作出评价,总结了2016年管理评审中提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对管理评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围绕如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对管理评审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符合选定的标准要求,运行基本有效,不存在局部区域或某个条款的严重失效;质量方针和目标基本得到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ISO9001:2008质量管理标准》在我校得到了较好的实施和维护;按照“上海海事大学章程”修改现有的质量方针完全符合办学指导思想。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通报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进展情况。自2016年11月开始启动策划转版工作以来,质管办通过培训、专家评审、调研、成立研讨工作小组等方式,对学校的转版工作进行了全面策划和研究,形成转版工作方案,并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议批准实施。杨万枫副校长要求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实施转版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策划、风险、绩效”三方面的要求,完成升级转版任务。

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对转版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根据ISO9001:2015标准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发展所处的环境已经和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在航运行业处于调整阶段的大背景下,审视高等教育、特别是航海教育与培训如何应对内、外部的风险,抓住发展的机遇,持续有能力为社会提供合格的教书育人成果及满意的科研服务,进一步扩展在海事文化领域的影响和作用。他强调,转版工作是提升学校工作的重要契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转版工作,要增加“基于风险的思维”,从学校实际工作出发修改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转版工作。

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在会上宣读了管理评审结论,与会者一致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2016年管理评审报告”。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

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讲话
管理评审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动员会现场
撰稿:高文胜 摄影:赵剑红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