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管理评审暨迎接DNV GL换证转版审核动员会

5月22日,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管理评审暨迎接DNV GL换证转版审核动员会顺利召开,会议由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主持。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作了“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管理评审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及转版后体系试运行等工作,总结本次体系转版工作中“策划、风险、绩效”的落实措施和效果,评估了2017年管理评审中提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对管理评审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围绕如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符合选定的标准要求,运行有效,不存在局部区域或某个条款的严重失效;质量方针和目标基本得到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ISO9001:2015质量管理标准》在我校得到了较好的实施和维护;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在体系受控部门运行平稳;学校教职员工能充分认识到学校发展面对的风险和机遇。在学校章程引领下,依法治校、依规治校等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人力、财力、物力资源不断优化、完善,充分保障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作迎接DNV GL换证转版审核的动员。5月30日-6月1日期间,DNV GL将派审核组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管理者代表强调此次审核是学校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证书到期换证和实行ISO9001:2015标准转版审核,各部门须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对照体系文件,检查各项指标是否体现,日常工作是否按文件要求执行,充分做好审核准备。

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引入ISO9001质量标准,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质量,服务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下一阶段,要更加注重对质量管理核心理念的宣贯,他特别强调了“策划、风险、绩效”三个关键点。另外,要提高和强化质量标准,质量标准是质量管理的一个突出表现,只有强化和提高质量标准,才能在目标实现过程中有更好、更多的参照,才能达到绩效。最后,他要求质管办及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学习,针对专项问题,提出专项报告,供管理者决策参考。

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在会上宣读了管理评审结论,与会者一致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管理评审报告”。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质量管理办公室成员等出席会议。学校内审员也特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高文胜 摄影:赵剑红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