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推进会

10月27日,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海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推进会,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副校长杨万枫,副校长施欣,副校长严伟、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参与修改体系文件人员和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新伟主持。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转版是“刚性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按照质管办提出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文件修改,确保明年ISO9001:2015证书的换证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是改版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新版标准,注重新老标准的变化;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管理实效。他强调,转版后的体系文件要来自实践,指导实践,各职能部门要注重质量管理体系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此次转版工作将作为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质管办要为各部门体系文件的转版工作做好相应保障和服务。

质管办主任李新伟从前期工作、转版原因、转版理念和目标、新版的两个重要特征、已完成工作等方面,向大家报告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质量管理办公室围绕学校体系转版所做的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工作时间表、指导思想等方面对各职能部门的体系转版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质管办副主任胡甚平介绍了ISO9001:2015标准对学校目前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影响及修改现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方式,并以“本科招生工作程序”为例,详细说明了修改文件的思路、过程和适用工具。

会上,质管办发放了此次培训的教材和指导手册。

会场
撰稿:高文胜 摄影:赵剑红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