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塔兰托港务局局长Sergio Prete教授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

2012年,受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资助(编号:ZF1209),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的配合下,意大利塔兰托港务局局长Sergio Prete教授完成了《国际地主港模式研究》项目。

Prete教授在意大利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研究中心协助提供了大量信息和资料。2012年12月10日至21日,Sergio Prete教授专程到研究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共同探讨了此项课题的各项工作,同时,在研究中心陪同下走访了上海市交通运输与港口管理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并与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室开展讨论研究。

Prete教授是2012年受邀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开展访问研究的第二位外籍专家。在研究中心期间,他就研究主题作了两次课题报告,开展了题为《意大利港口体系和港口管理法浅析》的讲座和《地主港模式研究及中国发展的对策》的成果报告会,与研究中心各业务部门进行了多次交流会,为双方后续的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由于准备充分,配合默契,Prete教授此次与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和访问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研究中心将总结经验,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国际合作、开展共同研究,争取将更多更优秀的专家引入上海,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