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陈俨少将来校作讲座

11月9日,原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做客我校“海大人文”讲坛,以“南海问题与我国未来海上安全”为题,为我校200余名师生作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热情接待了陈俨少将,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宣传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结合自身经历,陈俨少将向大家讲述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由来、南海争端的现状与趋势,以及关于我国未来海上安全的若干思考。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员,陈俨少将还通过自己拍摄的100多幅精美照片,向大家介绍了南海复杂的地质、地理状况。

陈俨少将结合曾在西沙等南海岛屿驻守10年的丰富经历,充满激情和幽默地向大家讲述南海驻岛官兵生活的苦与乐,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南海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南海争端的深层次原因。在谈及我国未来海上安全问题时,陈俨认为,南海问题将成为我国不得不长期应对的地缘政治和国家安全战略的重大课题,我们要历史地、客观地看待南海问题,战略谋划应从国家安全的全局出发,立足长远、统筹兼顾,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在发展国力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军力,营造有利于我国的海上态势。

陈俨少将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就南海争端有关国家的主张和立场、解决南海问题的进一步作为,大学生如何加入海军、报效祖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争取为国家早日解决南海问题出力献策。

会场
合影
撰稿、摄影:姜饶君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