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与物流的高性能计算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1月3日,智能交通与物流的高性能计算研讨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严伟,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参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严伟副校长对与会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当前智能交通与物流的发展趋势做出了概述,指出高性能计算将为智能交通、物流的发展带来新的革命。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模糊逻辑研究所的Mitsuo Gen教授,目前也是我校的客座教授,担任了邀请报告的主席。

NVIDIA(中国)教育及研究业务部负责人Michael Ma 从NVIDIA智能产品研发角度阐述了GPU深度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基于GPU的深度学习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主流,而人工智能将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

美国休斯顿BGP高级研究科学家John R. Cheng主要介绍了GPU并行计算,以基础编程语言CUDAC为例,展示了其强大的运算能力与惊人的运算效率。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日本模糊逻辑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林林主要介绍了进化算法(EAS)的编码、进化演示过程以及在复杂调度问题上的成功应用,为求解实际问题提供了有力依据。

上海市工程设计院副首席工程师、城市交通和设计研究所研发中心主任、中国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范益群博士介绍了上海外高桥港区交通与环境发展情况,并从能源消耗、城市交通、环境、技术工程等方面对港口地下集装箱物流系统的可靠性进行仿真及分析,形象地展示了地下物流对港口城市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高性能计算、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了科学研究与知识创新的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上海剑桥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的50余名参会者。为促进领域专家与青年学者们之间形成更加丰富立体的学术交流,会议组织了论文宣讲环节,24名参会代表就高性能计算、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航运物流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物流委员会、NVIDIA(中国)承办。

严伟副校长进行开幕致辞
 Mitsuo Gen教授介绍特邀报告嘉宾
与会嘉宾代表合影
撰稿、摄影: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