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秉达教授来校作报告

10月1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秉达教授应邀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将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其载入宪法,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袁秉达教授从历史的传承、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意愿、实践的需要四个方面入手,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体系框架。袁秉达还从认真学好理论,克服本领恐慌;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以人民为中心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阐述了学精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方法。

袁秉达,社会知名专家,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与研究40年,主持完成1项国家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发表专著10余部、论文100多篇。多次被评为教学先进个人,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秉达教授来校作报告
会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