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2年10月13-14日,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管理会计与风险控制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九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本届年会主题为“管理会计实用化研究、企业风险控制、会计制度创新”,共收到稿件100余篇,经过专家评审,有66篇高水平论文收录到会议论文集。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或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海事大学管理会计与风险控制研究所所长张川教授主持,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学术部主任喻灵、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现任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福胜教授分别致辞发言。

在年会上,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潘飞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胡玉明教授作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夏立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卫东教授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张川教授作了大会学术报告。会议设绩效评价与价值管理、公司治理与资本成本、管理会计、审计与信息披露、盈余管理与信息披露、会计理论前沿与实务五个分论坛进行小组讨论,共交流论文26篇。

会议闭幕式由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林迟教授主持,上海海事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教授致闭幕辞,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名誉会长赵惠芳作精彩发言,王福胜会长宣布了本届年会获奖论文名单,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学会秘书长姚禄仕教授对下一年度学会工作进行了布置。闭幕式还进行了会旗交接,由下一届承办单位代表吉林大学姚梅芳教授接受会旗并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