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级指挥家于海和美国创业总裁王家昆来校讲授公开课

10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中国一级指挥家于海先生、美国加州南湾大学及Trition Instition校董、JKW医疗集团总裁王家昆先生来到上海海事大学,分别举办了训练指导公开课和“美国创业与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讲座。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分别会见了来宾。

在公开课中,室内乐乐团和管乐团的学生先后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和《青春舞曲》。于海先生认真听完演奏后,为大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并以清华大学管弦乐团的发展为例,与同学们探讨上海海事大学管弦乐团的传承和发扬等问题,勉励同学们把音乐作为爱好和习惯坚持下去。

在讲座中,王家昆先生向广大学生讲述了自己早年在美国求学的艰苦历程:有过伏案苦读的孜孜不倦;有过左顾右盼的犹豫;有过对未来的迷茫;有过身无分文的窘迫。而他以不屈不挠和坚毅乐观的精神度过一个个难关,寻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王家昆先生的求学和创业经历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

这次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加深了我校学生对管弦乐演奏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黄有方校长会见王家昆
中国一级指挥家于海上公开课
美国创业总裁王家昆演讲
室内乐乐团和管乐团演奏
王海威副书记会见来宾
撰稿:关惠君 摄影:梁亮 钟晴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