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暨冯佳培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7日下午,“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在邦建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友会理事、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香港船东会副秘书长及助理执行董事冯佳培先生,做以“香港——航运专才圆梦的天堂”为主题的演讲。我校副校长严伟、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处、学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在冯佳培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环节,严伟副校长为冯佳培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随后,冯佳培先生作主题演讲。他从香港航运发展史谈起,详细阐述了香港航运优势和政府措施,以及香港航运面临的挑战及政府的应对措施。冯佳培先生还介绍了我校香港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简述了个人在香港的工作经历,分享了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指出香港航运专才存在年龄断层,鼓励同学们提高语言能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未来能到香港航运界发展。冯佳培表示,香港航运界对广大校友们的大门是敞开的,欢迎广大校友们来香港深造和寻求发展,成为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大家庭的一员。冯佳培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和职业发展的提问。

“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由我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生处联合举办,旨在邀请知名校友为学生做学业指导、生涯发展、创新创业等相关讲座,促进学生的职场认知,鼓励学生爱校荣校。

严伟副校长为冯佳培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撰稿:陈楚瑶 陈佳儿 摄影:潘琛 来源:学生处 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