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副总裁于海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5月24日下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海一行8人来上海海事大学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接待了于海副总裁一行。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商船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团队代表参加座谈。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海上通信事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永兴书记对于海副总裁带领中兴通讯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来校考察、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民族企业自主创新的“领头羊”。4月22日,在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双方共同分析了校企合作的互补性,畅谈了未来学校与中兴通讯在海事通信等领域技术合作的巨大可能性,以及增加中国在相关领域国际话语权等问题。中兴通讯在海洋通信领域已有很多前瞻性的思考和很有效的实践,上海海事大学相关学科专业长期从事海洋通信方面的教学、科研,在我国由海运大国、海洋大国向海运强国、海洋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校企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攻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难题、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推动务实合作。

于海副总裁表示,金永兴书记对海上通信领域有关技术问题的介绍和建议,为中兴通讯拓展研发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兴通讯希望能与上海海事大学进行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海上通信事业的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围绕“新一代海事通信与海洋互联网”提出了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的构想。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海上无线电通信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期待能够在VDES系统产品化进程中与中兴通讯加强合作,推进我国近海海事数字通信系统的开发与研制工作。

中兴通讯无线研究院总工程师朱伏生、智慧城市学院执行副院长孙鹏、云服务公司总经理王东明、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罗小峰等分别介绍了中兴通讯在海洋通信工程实验室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双方围绕可能的合作研发方向,就共同感兴趣的技术、产品的特点和优劣势进行了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探讨、合作的意向。

于海副总裁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船舶操纵模拟器、GMDSS实验室等教学、科研设施

撰稿:胡志武 摄影:赵剑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