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试验区航运负面清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监管机制及模式研究”终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10月24日,由原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委托的课题“自由贸易试验区航运负面清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监管机制及模式研究”终期评审会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主持。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第一和第二阶段的研究成果,即“2013年版航运负面清单实施效果评估及2014年自由贸易试验区航运领域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建议”和“进一步扩大航运服务贸易对外开放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监管机制及模式研究”。

由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原市交通港口局巡视员朱建华、上海船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德明、原市交通港口局调研员茅伯科以及上海海事局研究室主任王勇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课题组的终期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和看法。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期验收,并认为课题组提交的终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开拓性,对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监管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应用价值。

撰稿、摄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