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礼仪与领导艺术”专题培训在我校开班

10月21日上午,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近八十名辅导员齐聚我校,正式拉开2013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专题“辅导员职业礼仪与领导艺术提升”的帷幕。

学生处李志鹏处长致欢迎辞,感谢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与厚爱,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他向学员介绍了海事大学发展的历史,并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历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一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思考新形势下大学生出现的新特点和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以及如何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传承好的经验和优良作风;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收获专业上的知识,多结交工作上的朋友;同时也鼓励大家对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师资队伍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基地工作。

秦立卿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培训班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组织纪律、生活指南和后勤保障。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卫党委的规定,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为确保此次培训顺利进行,我校学生处与后勤服务中心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在内容安排和后勤保障上精心策划、细心安排,通过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团队辅导、活动联谊、参观考察、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职业礼仪、晚宴礼仪、社交礼仪、职业妆容与服饰、形体与气质、性格分析与职业规划、主持与沟通、国学修养与领导艺术等方面的培训,全方位提升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确保所有学员在上海海事大学度过充实、愉快的五天培训生活。

学生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