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航运经济与法律”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7月3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航运经济与法律”学术论坛在我校科研楼报告厅开幕。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平台单位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部负责人等到会祝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等18所兄弟院校以及我校相关学院的100多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我校研究生部主任余思勤教授致欢迎辞。上海大学研究生部周明主任代表平台单位介绍了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部唐建业主任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大会同时对本次论坛的获奖论文予以了表彰和奖励。

在上海市学位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发挥学科特色,积极承办本次论坛。学校从今年4月起开始征集相关学术论文,收到校内外研究生投稿论文超过120篇。经过层层遴选,最后评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14篇、鼓励奖论文41篇。

本次论坛将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通过专家剖析前沿问题、获奖研究生宣读论文、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为专家与研究生、研究生之间搭建充分交流的平台,旨在让参会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表达学术观点,提出更多独特见解,碰撞出更新、更具前沿性的思想火花,研究出更多的学术成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服务。

宣传部、研究生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