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大人文”读书节启动式暨首场讲座举行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学校图书馆(档案馆)邀请来自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的张鑫副研究馆员,为海大师生作云端《阅读疗愈——疫期阅读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黄维忠主持。本场讲座也标志着2022“海大人文”读书节正式启动。

张鑫以其在2020年湖北疫情封闭期间所开展阅读疗法服务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阅读疗法的概念、作用机制和国内外研究情况。她指出,通过阅读可以抚慰处于疫情期间人们的心理,舒缓情绪,并为师生推荐了相关的阅读书目。

2022“海大人文”读书节由图书馆(档案馆)主办,以“阅读疗愈 研学滋养”为主题,内容包括主题讲座、致读者的一封信、2021年阅读报告发布、阅读打卡、技能和知识竞赛、征文和摄影比赛、“科研与学术写作”专题系列讲座等各类线上活动共17项。通过一年一度的读书节,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居家学习和生活。

线上讲座现场
2022“海大人文”读书节活动日程
撰稿:王慧 摄影:梁伟波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