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课堂活动在我校举行

6月20日,“案件背后的防范智慧”——大学生安全课堂活动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谢晔警官现场教学,就网络时代防范电信诈骗、淘宝网站刷信誉、刷单等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与200多名师生进行了交流。浦东公安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临港新城派出所,我校保卫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黄奕警官是公安局治安总队的一名资深民警,东方110、案件聚焦、地铁公交的安全宣传片,都是黄奕警官经常出镜的栏目。黄奕警官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深入剖析案件细节,还原真实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意义。

谢晔警官则对大学校园里常见的网络刷单、刷信誉的诈骗案件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剖析犯罪分子的心态和被骗学生的心态,为学生提供了预防诈骗的方法等实用信息。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受到我校广大师生的欢迎。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与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就“未来的网络威胁可能向哪里发展”“如何实现网络协同防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上海市公安局逐步组织开展社区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送平安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牵头,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赢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大学生安全课堂活动在我校举行
现场互动交流
合影
撰稿、摄影:顾建祥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