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我校举行

3月10日上午,“第11届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南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16所国内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会议。筹备会前,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在会前分别和与会专家亲切会见并深入交流。

会议由全国人大原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主持。冯长根主席表示,“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坚持了20年,就是要为安全学科的专家学者搭建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引导整个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他呼吁与会的安全学科带头人,要牢记学术使命和学科理想,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的学术话语权贡献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李生才副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会议集中交流讨论了分会场及专场设置的主要设想与思路,就相关主题、召集人、所办规模、学术评审、会议日程、经费安排以及宣传联络、资源共享等细节展开了沟通交流。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可本届大会将分会场前置筹备的创新做法。

我校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此次大会的共同主办方和承办方将全力协调好各方资源以保障大会顺利举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术盛会必将促进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我国安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有力推动我校以航运、物流、海洋为依托的海洋安全学科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拓宽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敏锐度。

此外,筹备会上还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安全卷》的进展,以及“学术评论句”研究成果的有关情况。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ISSST)”作为由国内专家学者独立发起组织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为国内学者的国际交流、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11thISSST)将于2018年8月6日—9日在我校举办,大会将分设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与可持续性研讨会、矿山安全科学与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爆炸预防、化工安全、城市安全等10个分会场。

第11届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第一次筹备会议
筹备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摄影:潘怡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