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励志书院顺利开班

5月31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三期励志书院开班仪式。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课程涉及职业礼仪、生涯规划、传统国学、美学欣赏等方面,打破了以往教师“单兵作战”、课程“孤岛化”的困境,并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全过程,真正实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生处处长李志鹏通过两个案例,告诉现场的学员们要树立自信、开阔眼界、提升能力,要牢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珍惜实践机会、融入校园生活。

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日语151班学生杨牧学分享了励志书院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本期学员代表、船电161班学生韩洋感谢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学习平台,并倡议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使励志书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班仪式后,本期励志书院近200名学员被分成6个班级,在团队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破冰之旅”。

第三期励志书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办学宗旨,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素质。书院的每个班级配备来自各学院的优秀辅导员担任班导师,本期励志书院包括7次专题培训、2次交流讨论和2次主题活动。

第三期励志书院顺利开班
撰稿、摄影:陆思怡 来源:学生处 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