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航运大讲坛举行

4月26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航运大讲坛在上海举行。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教授主持,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张林副局长与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分别致辞,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为大讲坛开讲击钟。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大山作“海运强国战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并指出中国正迎来建设海运强国的战略机遇期,要以转变海运发展方式为突破口,按照与国际接轨原则,调整海运经济政策,完善海运发展环境,构筑海运产业链参与国际竞争,以国家战略推进海运强国建设。

在嘉宾讨论环节,大连海事大学孙光圻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真虹教授、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委员雷海先生、中国港口协会杜麒栋副秘书长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别从政府、航运中心、海事仲裁及海事教育等角度,就建设海运强国发表了看法。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