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主题晋级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

11月24日,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主题晋级赛“青春态度之梦想篇”在我校大礼堂顺利举行。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等上海市10所高校的选手参赛,内地知名音乐人张志林、明星导师宋罡和上海流行音乐电台“动感101”主持人利奥担任评委老师。我校学生张峰成功入围明星导师余笛队伍的10强。

两小时的激烈角逐中,10组选手用不同的曲风和旋律,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他们的原创歌曲。从悠扬古筝曲《玉兰霓裳》到点燃青春的《小太阳》,大赛堪称是一场绝妙的视听觉盛宴。上海杉达学院的Demon组合演唱的《爱的平行线》获得第一名,讲述了一位少年与他暗恋的女孩之间的故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罗苑云演唱的《我上班的第一天》获得第二名,歌曲体现了青少年初踏社会的迷茫和踌躇;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院的GZ Band组合演唱了《答案》获得第三名,歌曲表露出公安人员的责任和辛酸。

50位大众评审代表所有观众,联合3位专业评委老师为10组选手打分,最终在宋罡队伍中评选出6组选手晋级18强。我校学生张峰成功晋级余笛队伍的10强,将于12月1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演唱《爱着》挑战18强的席位。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作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音乐作品,培养大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大学生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风采,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共享原创校园音乐文化成果。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合照
撰稿:魏雪宸 摄影:费亦凡 章寅秋 钟晓娟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