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花为应邀作学术报告

5月10日下午,学校系列高层次人才专家讲座活动——“东海大讲堂”第29讲开讲。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花为应邀为师生作题为“海上风电用高温超导静态密封磁通切换发电机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相关领域师生近80人参会。

花为教授以我国的双碳战略为背景,从海上风电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和迫切需求出发,提出在海上风电平台中采用高温超导发电机的解决方案。在分析传统动态密封超导电机的研究现状及其在海上风电应用中的问题之后,花教授进而提出一种静态密封高温超导磁通切换发电机,详细阐释了其拓扑结构、工作原理和运行特性,并展望了该电机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在互动交流环节,花为教授结合学校的研究背景,就高温超导电机在波浪发电、无线充电和电能的低频传输等研究方向的应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共同主办。

“东海大讲堂”第29讲开讲
花为教授作题为“海上风电用高温超导静态密封磁通切换发电机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花为教授与师生互动交流
撰稿:李萌、朱立勋 摄影:李萌 来源: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