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胡正良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东亚海商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11月11日至12日,第九届东亚海商法论坛(The 9th East Asia Maritime Law Forum)在韩国仁川举行。60余位来自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的海商法学者、律师、法官以及航运企业与保险公司的实务人员参加会议。上海海事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胡正良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s of Maritime Law in China in 2015-2016”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就中、日、韩等国及其他法域海商法的最新发展、船舶适航和危险货物运输等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胡正良教授与博士生孙思琪合作撰写的全英文文章被收录于大会论文集中。胡正良教授在主题发言环节中,详细介绍了中国航运法律与政策自2015年下半年至今的最新发展变化。

东亚海商法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和日本早稻田大学海法研究所于2008年共同发起设立,每年轮流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现已成为东亚地区海商法交流的重要平台。

撰稿、摄影:佟尧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