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许乐平同志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劳动最光荣”2013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歌会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歌会表彰了2013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代表以及2012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许乐平同志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许乐平同志长期从事现代轮机工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现任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科船舶及港口防污染技术学术带头人,上海市船舶污染应急处置专家,中国航海学会“防污染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机电专业委员会”委员。自2004年进入上海海事大学后,就承担了学校教学实习船建造项目的负责工作。2011年,正当船舶建造的紧要关头,许乐平同志和夫人不幸先后罹患癌症。手术期间和术后,他顾不上照顾家人和术后恢复,在切除患有癌细胞的肾脏后不到三个月,又奔赴扬州江都造船厂建造现场,长年累月驻扎在造船第一线,细心指导教学实习船建造工作,用心血和汗水为学校教学实习船“育明”号的建造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乐平同志于2006年受命组建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经过短短3年,引进了20余名不同层次的教师,筹建了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和船舶工程三个新专业。他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努力从事学科建设,近年来学院每年都获得不同程度的学校科技奖,人均科研经费和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课题数量均列学校各学院前列。

工会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