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歌咏活动

5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老教授协会庆祝建党95周年歌咏活动在我校东校区举行。20多名协会会员共同高唱革命歌曲,弘扬正能量,庆祝党的生日。

老教授协会会长宗蓓华表示,我们老教授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仍要继续发挥作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通过演唱革命歌曲,弘扬正气,宣传党史,充实退休生活。

歌会以原上海海运学院副院长、原协会常务副会长袁锦洪老师的一曲《红梅赞》拉开了序幕。许多老教授纷纷点歌演唱。阮锦江深情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把一切献给党》,并与张伟娟老师合唱了《为了谁》《祖国万岁》,美妙的歌声不亚于专业歌手。张苏云老师演唱了《鼓浪屿之波》、京剧《家住安源》,唱得有腔有调,博得在场老教授们的满堂喝彩。最感人的是刘大榕夫妇,刘大榕教授刚刚病愈,仍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祝酒歌》,演唱充满感情,真挚动人。丁翠英老师的《鸿雁》,林昭堂老师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汪梅全老师的《妻子》,汪梅全老师与郑宗亚老师用俄语合唱的《喀秋莎》,史慧如老师的《乘着歌声的翅膀》,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歌会还特邀了张伟娟老师,她的一曲《老师我想你》动听感人。

最后,歌会在大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周美英 摄影:赵伟建 来源:老教授协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