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校长带队开展寒假前大走访、大排查

1月10日上午,校长陆靖带队开展寒假前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深入学校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校长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陆靖一行先后对商船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桥吊等大型特种设备与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情况、寒假期间师生开展实验计划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情况。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指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完善。

陆靖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要结合目前在全市范围正在开展的各级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工作流程,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有序。

检查现场(1)
检查现场(2)
检查现场(3)
撰稿:朱亚军 摄影:校长办公室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