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主席访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11月2日,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FMC)主席Mario Cordero先生、总法律顾问 Tyler Wood先生一行访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教授,以及港口研究室、国际航运研究室、国内航运研究室等相关负责人与FMC主席一行进行了交流。真虹秘书长简要回顾了以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FMC进行的一系列交流与合作,并介绍了研究中心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双方就航运联盟、沿海运输权、港口经营管理模式、自动化码头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成立于1961年8月12日,是一个独立的政府海事监管机构,负责美国对外贸易中的海上运输管理,是航运法律和法规的执行部门。该委员会负责监管所有在美国境内、国际来往于美国的船务活动和以美国为起讫点的以集装箱海运为主的水上商业活动。海运承运人和经纪人均在其监管范围内。

撰稿:费缨花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