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在我校大礼堂上演

11月17日,由上海师范大学排演的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在我校大礼堂连续上演两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以及临港四校的近15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校园版《党的女儿》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改编自1991年总政歌剧团首演的同名歌剧,20多年来,原剧演出近500场,唱响了祖国大江南北。歌剧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并以共产党员的忠贞信念,铲除叛徒,保住了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

排演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作为市教卫工作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素材,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师生感受到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深厚的情感,激励当代大学生将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永续传承。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共青团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协办。

撰文:刘悦 摄影:谢陈晨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