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项目成果荣获“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一等奖

6月17日上午,首届“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表彰和交流大会在上海图书馆召开。经申请者报奖、奖励评审办公室形式审查、评审专家主审协审、项目答辩、评审委员会总评等规定程序,评选出获奖项目43项(分属情报研究、服务、推广、平台、论著五类),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我校“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是上海高校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7家单位合作完成的“行业科技情报服务网建设”项目荣获二等奖,另有两项成果获三等奖(见下表)。

在成果交流环节,我校图书馆馆长、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就“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项目的背景、项目研究方法及创新点、项目技术水平、社会效益与推广应用情况等作了交流,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于2012年正式设立,由上海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负责组织评选。该奖的设立,旨在推动上海科技情报界适应经济全球化和重大科技变革的新时期、新形势要求,鼓励调动全市科技情报人员的积极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情报成果的开发利用。同时,作为上海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推动优秀的科技情报成果充分发挥科技促进作用和社会经济效应。

上海海事大学主持和参与完成的成果获“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奖”情况

 

获奖等级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名称

成果类别

一等奖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中心(SIMIC)建设

上海海事大学

平台类

二等奖

行业科技情报服务网建设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等

平台类

三等奖

培育和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物流情报研究与实践

上海海事大学

服务类

三等奖

海事、物流特色科技查新咨询的高质量保障机理研究与实践

上海海事大学

服务类

 

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