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U外语专场群英汇顺利举办

4月20日下午,适逢上海海事大学第五届校园开放日,外国语学院在科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3年SMU外语专场群英汇暨校友返校主题活动”。南美轮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区总经理赵彦萍女士、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高咏女士和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意策划部总经理毛竹晨女士作为我校英语专业1994届校友,走进母校新校园,与同学们交流职场经验,畅谈她们心中的“外语职业梦想”。来自外语专业和校内其他各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外院2013届毕业生李亚欣担任现场主持。

活动分主题发言和问答互动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三位校友在深情追忆校园年华、感慨母校变化发展的同时,着重讲述了毕业多年来的职业经历与认知感悟。赵女士从一份大三暑期兼职开始了对一个行业和一家公司的“从一而终”,其不离不弃的忠诚、勤勉务实的担当,给全场同学极大的鼓舞。高女士历经八次跳槽,始终贯穿着对自我的不断追求与发现,其勇敢自信和简洁坦率的风格给人独特印象。毛女士从公务员转入企业,她在跨界与挑战中展现出的从容达观和人生积淀给大家带来深深的思考。尽管三位校友有着不同的个人际遇和人生轨迹,但面对在校学生,都反复强调:学生以学为主,精湛扎实的基本功是获得成功的首要条件;健康快乐的身心和良好的师生友谊,是大学时代最可宝贵的财富;而人格品质的完善,则是一生的功课。

第二环节的气氛更为热烈。同学们纷纷从大学生活规划、职业发展路径、职场文化、行业特点等方面,提出他们的问题。三位校友结合个人实践和从业经验,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她们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涉足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打破专业界限,探索发展潜能,“保住专业又挣脱专业限制”,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外语职业梦想。

群英汇是我校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主要邀请优秀校友、职业精英等与在校学生交流职业发展的见解和建议。作为外国语学院年度职业发展教育系列之一,此次专场群英汇之后,还将举办简历制作、求职技巧、就业经验交流等,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职业认知,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更好地就业。

外国语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