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冬日暖心屋,期末快乐营”活动成功举行

1月18日至1月22日,上海遭遇了刺骨的冷意,而文理学院妇女小家内却是一片热气腾腾、温馨和谐的景象。“冬日暖心屋,期末快乐营”关爱教职工、情系海二代系列活动在此举行。

文理学院是学校的基础教学单位,又是一个教考分离单位,教师在期末考试期间需要监考、统一流水线批改试卷,任务重。此时又恰逢学龄孩子放假之始,平时呆在学校中的孩子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为有效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缓解教职工期末工作与照顾子女之间的矛盾,使教师能够安心于期末紧张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在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和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文理学院在妇女之家举行了“冬日暖心屋,期末快乐营”关爱教职工、情系海二代系列活动。

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学院针对参与活动孩子的年龄特征,利用学院体育和艺术教师资源和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设计了为期一周的活动安排,包括跆拳道体验、国画熏陶、乐高比拼、魔术展演、英语口语会话、阅读时光、作业一刻、心愿记录、放飞时光、科技馆探索、拼图、折纸、捉迷藏等。活动周参与者众多,其他部门的孩子闻讯也来参加,其乐融融。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孩子们在文理学院体验了多项活动,彼此间有许多交流合作,生活充实丰富,趣味盎然。许多住在市区的孩子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冒着严寒天天随父母乘班车来学校。老师们说:这么冷,本想让孩子晚点来,可是孩子早早就自己醒来喊着要来。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本期快乐营结束的时候孩子们如是说。“好有爱,温暖大家庭”“太棒了,好用心”“好温馨啊!明年我也把女儿带来”“解决老师的实际困难,贴心服务”“内容好丰富”……来自老师们内心的表达说明了一切。

撰稿、摄影:文理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