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数学建模青年团队喜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数学建模青年团队被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该团队以教学团队“数学建模教练组”为基础,以“数学建模”校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901100, 11405103, 11401372, 11401373)、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ZR1419100)和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14YZ115)等教学和科研项目为支撑,对团队成员及各自学科方向不断整合优化,现已成为以40岁以下青年为骨干的比较稳定的教学科研组织。党团组织在数学建模团队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要教学领域为数学建模相关学科日常教学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航海与港口物流中的数学建模研究,及航海与港口物流中数据的统计分析、统计建模和统计推断。

近年来,该青年团队主编完成适应海事大学特色和时代要求的数学建模教材1部(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于2015年1月出版);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现正在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各类省部级项目若干。近5年来,发表SCI检索论文和EI检索论文3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1项,有7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优秀教练员奖”,有1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有9人次获得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近两年,该团队指导的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队伍中,有9队获得全国奖项,获得其他市级以上奖项若干。

撰稿:文理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