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8届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港航机电装备与物流工程”分论坛

11月9日,第8届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港航机电装备与物流工程”分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我校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机械工程、物流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等专业硕士生近200人参与,收到学术论文61篇。

本次分论坛设置包括“港航机械设计制造与仿真技术”“物料搬运技术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海洋新能源变换技术”“船舶电力系统与推进技术”等主题分会场。法国布雷斯特大学Mohamed El HachemiBenbouzid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张丽珍教授,法国高等电子与数字技术学院YassineAmirat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做科技前沿讲座,并担任论文交流点评专家。

论坛举办期间,包括陈佳亮、宋伟浩、Krystel TORRANO、Bjorn BAXTER 等在内的16名中外研究生作论文交流报告。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专家讲座及论文点评使研究生们收获颇丰。

第8届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创新举办模式,由物流工程学院、商船学院、法学院分别就相关主题与校研究生院联合承办,以分论坛和学校总论坛等形式开展,灵活的形式吸引了国内外优秀师资和研究生好积极参与。本次论坛闭幕式将于2016年11月25日举行。

撰稿、摄影:蔡荣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