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11月25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上海市“航运技术与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法国海军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集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全国9个省市18所高校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以“航运技术与管理”为主题,设 “港航机电装备与物流工程” “国际航运法律法规”和“航运技术与船队运营” 三个分论坛。我校物流工程学院、法学院和商船学院分别组织分论坛。

论坛主会场邀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为研究生们做“如何提高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的专题报告。各分论坛也精心组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教授作专题报告和论文点评,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独到点评,把研究生们引入学术的前沿、启迪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赢得了研究生们的阵阵掌声。

论坛共收到434篇研究生学术论文,内容涵盖国际航运管理、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与管理、船舶与航运技术、制冷及空调技术、新能源技术、航运金融与法律等领域。有20多名论文作者在分论坛展示其研究成果,评审专家对相关论文进行了点评。经过分论坛报告交流和专家评审,本次论坛共评选出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4篇、鼓励奖33篇。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科交叉和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水平高、学科范围广、多领域交叉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于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合影
撰稿、摄影:徐玲芳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