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金明教授主编的《大国航路》被列入上海教育出版社国庆献礼系列书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教育出版社策划推出国庆献礼系列书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团队撰写的《大国航路》荣列其中。

《大国航路》是上海教育出版社本次推出的国庆献礼《中国系列丛书》之一。本丛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国为“主语”,把“四个自信”作为主体内容,从治国理政、法治建设、工业制造等方面,系统介绍中国国情、中国道路,阐述当前中国现象背后的文化、历史、艺术和哲学渊源。

《大国航路》一书紧密联系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以海上航运和物流、海商等海洋实践活动与国家利益、国家目标和国家竞争力的相互关系为重心,以国家观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指向,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自觉认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国航路》也是我校课程思政“中国系列”课程的一门核心课程,该书的正式出版将对我校“中国系列”课程建设起重要的推动作用。本书由董金明教授团队历时一年多协作完成。

撰稿:梁丞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