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海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上海海事大学航海实验教学中心入选。

我校航海实验教学中心于2008年9月由航海技术实验中心和轮机工程实验中心等相关实验室组建而成。它是我校航海类人才培养的重要实验教学基地。中心努力将成熟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法转化到教学中,开设了一大批开放性、创新性特色实验,建立了开放的创新性平台,创建了实验教学信息系统。航海实验教学中心立足于商船学院,面向交通运输学科大平台,服务全校,辐射示范,努力为航运创新人才与拔尖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中心于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审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优质资源融合、教学科研协同、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实验教学新模式,以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满足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需要。

实验室管理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