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的提案在国际海事组织会议上获通过

429日至53日,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在伦敦总部召开了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6次会议。由我校教师牵头撰写、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和中国政府合作提交的《适用于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的动词术语表》提案在会上得到各方积极响应,获大会顺利通过。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宪副教授、商船学院曾向明副教授作为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代表参会,并在大会上举牌发言,参与提案讨论。

由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开发的70多本示范课程,旨在指导成员国制定详细的船员培训方案,被公认为“航海教育与培训的国际标准”,为各国航海教育所通用。负责制定和修订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成为各国在国际航海教育中拥有话语权和主导权的重要体现。

该提案提出制定标准化的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动词术语表,对进一步规范示范课程的专业用语、推进全球海事教育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上,提案得到了美国、韩国、挪威等13个国家代表的发言支持,并最终获大会通过。会议决定成立以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和中国政府为核心的专题工作组,开展制定术语表相关工作。

我校自2011年担任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单位以来,通过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作为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正式咨询机构的国际平台,深入参与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安全和环保等领域的相关规则修订工作,每年派出教师参加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会议,对提高我校参与国际事务能力、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LA部分代表团合影
大会发言
IMO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6次会议(HTW 6)现场
撰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