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将再次负责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修订工作

在2月6日结束的国际海事组织(IMO)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二次会议(HTW 2)上,由上海海事大学负责起草、并通过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和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IAMU)向本次会议提交的“根据国际船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公约和规则马尼拉修正案审阅和修订示范课程”(HTW 2-INF.4)提案获得通过。这标志着我校在2015年将负责国际海事组织的另一门示范课程《航海教师的培训》的修订工作,从而开创了我国同一个航海院校连续两年负责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修订工作的先例。

国际海事组织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其前身为培训值班标准分委会(STW),是研讨和制订以国际船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公约为基础的船员管理规则和船员适任标准的国际性专业技术机构,是国际上该领域最为权威、最具话语权的专业委员会。自2012年以来,我校充分利用作为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主席单位的平台,已向国际海事组织人为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提交了8份提案,并负责完成了《航海英语》示范课程的修订工作,对提升我校在国际海事界的声誉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扩大我校乃至我国在国际海事教育界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商船学院、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