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航海总动员”航海节活动暨第9届航海技能大比武比赛

          5月8日下午,我校“2019航海总动员”航海节暨第9届航海大比武比赛在商船学院航海广场举行。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长冯学宝,学会办公室主任范成阳,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会会议和展览会项目经理施静华,学会科普和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吴贻欣,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冯学宝秘书长表示,学会致力于船舶与海洋工程及其设备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展示、科普、编辑出版和科技咨询。学会将继续依托学校资源,更好地推广航海知识,服务社会,促进航海事业更好发展。

商船学院副院长陈宇里表示,航海技能大比武比赛是我校航海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学生能通过比赛检测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生活。

本届航海技能大比武包含水手结、撇揽、基本急救、穿消防服等四个实践类比赛,旗语、救生知识、看图识港等三个知识类比赛。经过前期宣传,得到校内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30余组近130人报名参加。各组参赛队员根据兴趣在7项中选择4项完成比赛,并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此次航海节活动由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团委、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商船学院学生会、上海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共同承办。该活动旨在通过比赛,推广航海知识,科普航海文化,激发学习热情,为热爱航海事业提供积极良好的兴趣平台。

冯学宝秘书长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撰稿:钱继成 摄影、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