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组获得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立项资助

近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资助结果,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等单位申请的《极寒与超低温环境船舶用钢及应用》课题(批准号:2016YFB0300700)获得立项资助,其中,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常雪婷副教授主持《极寒与超低温环境船舶用钢的服役性能评价研究》子课题任务(批准号:2016YFB0300704),获530万元中央财政经费资助。

该课题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计划设立重点研发计划以来,我校参与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项目。该课题重点针对“极寒与超低温环境船舶用钢的服役性能”展开评价研究,将形成完善的极寒与超低温环境船舶用钢评价体系、检测应用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并将对我国新型破冰船使用性能进行跟踪评测,评测结果可作为指导船舶设计及制造的评价标准。

该课题研究将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的船舶用钢研发、生产、应用基地提供相应支持。

撰稿: 郑爱兵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