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浦江人才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近日,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承担的2项浦江人才计划项目“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及抑制方法研究”和“基于P2P的水声传感器网络协作平台的研究”进行了结题验收,专家组同意通过验收。上海市科委有关领导、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郝志永老师负责的“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及抑制方法研究”项目对绕有螺旋条纹列板的圆柱尾流进行了激光粒子测速(PIV)实验观测,探讨了不同列板条纹高度对柱状结构尾涡形态变化的影响,研究了螺旋条纹列板涡激振动(VIV)抑制机理。项目研究成果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实验依据,为进一步研究实验装置优化奠定了理论基础。项目执行期间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EI期刊论文 3篇。

徐明副教授负责的“基于P2P的水声传感器网络协作平台的研究”项目实现了水声传感器网络数据在应用层的分布式存储、快速共享和异常情况预警的预期研究目标。项目研究成果对提高水声传感器网络应用层的服务质量,促进水声传感器网络与互联网的融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执行期间发表论文16篇(第一作者论文15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篇,EI期刊论文2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期刊论文9篇,EI会议论文3篇;获得2项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和3项局级项目资助;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

撰稿:科技处 许波桅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