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在2018年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上夺冠

6月3日,第五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火热开赛。来自16个区,200余所学校,50支龙舟队、51支风筝队、52支龙狮队,5000多名学生参赛,共同演绎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最终,上海海事大学在决赛中获得冠军。

在比赛中,我校龙舟队在宋海龙、刘涛两位教练的带领下,虽然预赛成绩排名第四名,但是教练和队员们调整心态、顶住压力、调整技战术,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第一名。战胜了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连续三年蝉联此项比赛冠军。

我校以龙舟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价值,近三年积极承办了上海市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每年承办学校教职工龙舟赛事,2017年承办了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龙舟赛,让广大师生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感悟、尊重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得学校和社会的好评。

龙舟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撰稿:王国勇 刘涛 摄影、来源:文理学院体育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