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茜博士参加全国优秀教学展示

11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分教指委年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茜博士作为上海地区唯一代表,进行了以“边疆危机与国家战略选择”为主题的教学展示。

会议包含全国优秀教学展示、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议程。在优秀教学展示阶段,全国高校共推选4位教师参加展示和交流。

谢茜博士从清末海权及陆疆危机谈起,回溯了中国因海陆兼具的地缘形态在历史上获得的安全优势、面临的安全压力,并结合当前“一带一路”倡议,阐述了国际格局变动下的国家安全形势。谢茜老师的教学展示受到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教育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相关专家的一致好评。

撰稿、摄影: 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