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申报的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项目获市科委立项资助

日前,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发文件,由上海海事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胡勤友教授作为课题组长的 “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项目“智能海事搜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18DZ1206300)正式立项。

本项目由上海海事大学牵头联合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等4家单位共同承担。课题总研究经费600万元,研究周期为3年,其中首期专项研究经费480万元即将下拨。

该重大项目将以我校已具备的水面海难目标示位系统、海难目标漂移预测系统和水下搜救机器人系统为基础,结合现代卫星通信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智能海事立体搜救系统,并选定长江入海口水域进行应用示范,推动我国海事搜救技术进步,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装备与技术支撑。

撰稿:许波桅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