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组织奖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组织全市大中学生开展的以“铭记历史使命,投身改革创新”为主题的2015年社会实践活动落幕,上海海事大学在校内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组织奖”。

同时,我校团队也在上海市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斩获佳绩,最终获得上海市“三下乡”1项最佳项目奖、7项优秀项目奖以及1项“知行杯”一等奖等共计16项市级奖项。其中,“助学陇原上,助困藏区行”项目获得最佳项目奖,“‘关爱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云滇海燕暑期社会实践”等7项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与推广——基于‘雷锋驿站’2+1新服务模式”项目获得第七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

今年暑期,我校开展了以“创海大之新,逐梦想之巅”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62支社会实践队伍,其中包含“知行杯”队伍30支、爱心暑托班队伍10支以及三下乡队伍22支。1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在服务上海、服务全国的过程中体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同时,我校不遗余力地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开展宣讲会十余场,形成调研报告104份,发布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内容200余条。在学校校团委网页及微信平台共发表简报150期,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暑托班”简报10期,保证了实践队伍实践情况的实时更新。“‘关爱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云滇海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了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宣传作品奖。

陇上花开实践团队
雷锋驿站项目
撰稿、摄影: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