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7年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度国际国内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日前已陆续公布,在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队伍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表现突出,再创佳绩。

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MCM/ICM)中,我校参赛队员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由文理学院王云虎老师指导的尚夏、张羽、张弟团队,由朱小林老师指导的王远、田杭、沈风佑团队获得一等奖,由朱小林等老师指导的6支团队及信息工程学院金欣磊老师指导的1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也已揭晓。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上海市一等奖4项、上海市二等奖5项、上海市三等奖9项。由王彩芳老师指导的蔡影、张露、李传真团队和王攸妙、钱启源、叶玉萍团队,由金中老师指导的俞博译、赵林堃、胡馨文团队,由马超老师指导的叶欣辰、沈殷祺、孙瑞恺团队共4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上海市一等奖。文理学院盛子宁教授获得“全国数学建模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上海市获得此荣誉称号的两名教师之一。本次大赛中,我校共23支队伍成功参赛,经过市级和全国比赛,共有18支队伍获奖,获奖比例达到78.26%,位列上海市各参赛高校第一名,创近年新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组织,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在2017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我校学生吴彧、黄闵希、王军团队的论文获上海赛区二等奖,李福楠团队和郝风云团队的论文获得上海赛区三等奖。该项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深圳市科协共同举办,参赛问题均来自企业和城市管理运营中的真实问题,具有较强的实际背景和实用性。

我校师生获佳绩
撰稿、摄影:李瑞艳 邓伟 来源:教务处 文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