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党总支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座谈会

9月25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退休党总支在民生路校区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6位1949年出生的共和国同龄人和其他同志一起,联系自己成长经历,抚今忆昔,畅谈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齐发展的奋斗历程,倾诉自己对祖国母亲的一片深情。

我校原社科部主任徐伟康首先发言。他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讲道,我们这一代人与共和国休戚与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人说我们很不幸,共和国的一切磨难我们都经历过;有人说我们很幸运,共和国的成就中有我们洒下的汗水。新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千疮百孔的废墟上起步,走到今天各项事业取得飞速发展,追根溯源,都是共产党领导的成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外国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张志军,曾在大西北二炮部队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他老家在上海金山区农村,对农村和边疆有特殊的感情。张志军结合自己在大西北和农村的经历,用大量的数据和资料,详细分析了中国解决粮食自给、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治理和西北地区的地热发电取得的巨大成就。

育海航运公司原轮机长耿开洲曾参加过我国第一艘国产导弹驱逐舰的建造和振华港机第一次整机装船首航美国。他说,我是我国海军工业和港机发展的见证人,短短的几十年时间,我国的海军实力已跃升世界先进行列,振华港机占世界集装箱桥吊的75%,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品牌。

物流工程学院张纪元教授,中学毕业后上山下乡,后到上海上大学,从江阴的一位普通青年成长为大学教授,为教学、科研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一代人的命运和祖国紧紧相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校办原外事科科长施雅玲、原老校管委会主任汪建平都出生在上海,成长在上海,对上海的变化,有着特别的感受。他们说,浦东开发、开放,推动了整个浦东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大家纷纷表示,赶上盛世好时代,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尽绵力,保重身体享太平。

座谈会
座谈会
撰稿:刘泽雨 摄影:丁福生 来源:退休党总支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