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喜获两金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徐州市体育局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的36支高校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规定每个高校限报三个项目,上海海事大学舞龙队在教学双龙和女子自选套路上双双率先取得第一名。在男子自选套路决赛上,龙头杆子突然折断,我校研究生张帅同学依然用完美的表现舞动全场,感动全场,赢得了由大会为我校独家颁发的“特别奖”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以“腾飞中国龙、舞动汉风”为主题。作为中国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近年来,舞龙舞狮在海内外各地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的发展,200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在中南大学挂牌成立,同时推出“百校龙狮进课堂”计划。目前,已有185所大学加盟该计划,其中“985”“211”国家重点建设高校达42所。

撰稿、摄影:文理学院 体育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